close

我想成為改變孩子的人

  • 2014-09
  • Web only
  • 作者:江美滿

圖片來源:江美滿 | 攝影

這種相互砥礪、一同打氣、彼此賦權的氛圍,讓老師們深信,只要試著翻轉,試著把學習的主動權交還給學生,那麼台下就不再是一尊尊面無表情、死氣沉沉的「墓碑」。

昨天(9/28)周日是教師節,早上從台中高鐵站往台中明德中學的路途中,車輛川流不息。計程車司機好奇:「講者何方神聖?」居然能讓這個不在市中心的學校,在假日裡人潮洶湧?聽到「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台北市中山女高國文老師張輝誠」,車上頓時無聲。是啊,既不是五月天演唱會,也不是大作家簽書會,葉丙成、張輝誠是哪號人物?竟然可以讓老師們遠從基隆、台北、嘉義、台南……台灣各地而來,二千多人塞爆台中市明德中學的學生活動中心。

他們來自各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身分是國文、英文、生物、地理、資訊到補習班的作文老師;從單槍匹馬、夫妻檔到全家出動;從教育學程班學生、快退休的老師到家長;此外,還有大腹便便的孕婦到和夾帶擠奶器休育嬰假的老師。

這場研習營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葉丙成自嘲像個「翻轉教育的直銷商」,這位堪稱最了解中小學教育現場的大學教授,勉勵老師們在退休那日能說出:「我很自豪,我的孩子對學習有熱忱!我很自豪,我這輩子教出的孩子有很多能力!我很自豪,我教出許多在未來社會很有競爭力的孩子!」

 

新聞話題最多瀏覽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