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拉拉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1. 大家可以將她的自傳介紹給小朋友看喔!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060

 

2. 這裡還有她講話影音的翻譯,英文老師也可以用!

每日動一句 巴基斯坦維權少女瑪拉拉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07/36130542

2014/10/6 · 'Malala Day' is not my day「瑪拉拉日」不是我的日子today is the day of every woman, every boy and every girl who have raised their voice for their rights

 

3. 社會課可以討論 

馬拉拉自傳違伊斯蘭教?巴基斯坦私校禁購- 中時電子報

www.chinatimes.com › 即時新聞  中時電子報  國際
 
 評分:10/10 - ‎7 票
2013年11月11日 -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人選—馬拉拉祖國巴基斯坦卻宣稱,馬拉拉自傳《我是馬拉拉》違反巴基斯坦及反伊斯蘭教的內容,禁止私立學校購買此書

 

爭取女受教權遭襲擊 馬拉拉獲和平獎

 

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揭曉了,之前因為爭取女性受教權而遭到塔利班襲擊的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眾望所歸,拿下諾貝爾和平獎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原諒是從我父母身上學到的。」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鼓掌,她是倡導女權遭塔利班槍擊的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12日這天是她大難不死後的第一個生日。前英國首相布朗:「讓我把話再說一次,塔利班最不想聽到的話,馬拉拉16歲生日快樂。」

聯合國把這天訂為「馬拉拉日」,紐約總部擠滿500多名學生,都是來聽她頭部中彈痊癒後的首度公開演講,繼續捍衛年輕女性的受教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他們(塔利班)害怕女性,女性擁有的力量與聲音,讓他們怕了這些恐怖份子,假借伊斯蘭與巴基斯坦社會之名,不過為了滿足私利而已,書跟筆就是我們最有力量的武器。」

充滿力量的口吻,出自這個剛滿16歲的女孩,她用行動證明文字語言的威力,場外遠道而來的支持者都是跟她一樣的年輕女性。支持者:「這是頭一回,有機會站出來一起捍衛(年輕女性)受教權,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們很年輕,但我們也有發聲的力量,可以試著去影響政治。」

從小立志宣揚女權的馬拉拉,在巴基斯坦社會引起不少爭議,去年10月在搭校車上學途中遭槍擊,直到去英國治療撿回一命,但她說塔利班禁止女性發聲的企圖絕不會得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他們以為子彈能讓人閉嘴,但他們失敗了,軟弱恐懼絕望已離我們而去,堅強力量勇氣因應而生。」

馬拉拉也把獲得超過33萬人連署的請願書,在生日這天遞給聯合國,希望世界領袖能守承諾在2015年底前讓小學教育遍及全球。支持者:「馬拉拉生日快樂、馬拉拉生日快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