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佛教進入西藏始於西元五世紀,歷經興衰,於印度佛教式微後,成為延續佛法的清涼淨土,形成完整的體系和規模並發展出不同的教派。其中噶舉派為瑜珈傳承教派,以實修為主,經由師徒間相契口傳要訣與隔絕塵俗的靜關修持以求取成就。

  多傑仁卿喇嘛幼時即赴印度入竹巴噶舉傳承之康巴噶寺出家,機緣成熟得入該寺閉關中心長期實修,得到多位國寶級瑜珈長老的親自教化。本書即其在受教期間聽聞長老口述歷代康祖法王傳承度化事蹟加以編撰而成,對刻苦實踐的宗風力加闡揚,有助於於現代人在迷亂紛擾的社會壓力下認清自我、尋找出路。

《雪域聖光:康祖法王住山實修傳承錄》~ 作者:多傑仁卿

~ 愛看故事的朋友,除了《大成就者之歌》、《大成就者傳奇》、《噶舉三祖師傳》、《瘋聖傳》等,又有好看的來了,而且是圖文並茂的繁體中文著作(總算不是翻譯)喔!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序

  藏傳佛教四大傳承裡的噶舉派,向以師徒心契口耳相傳的特殊教法來延續傳承。而在噶舉派近數百年來極其重要的一位上師就是康祖法王,他不但是西康地區名聲顯赫的康巴噶寺住持,還是超過二百座以上寺院的宗教領袖。而康巴噶寺之所以受到世人崇敬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在歷世康祖法王指導下,完整保存了自祖師密勒日巴以來所執持的瑜珈士潛修傳統,寺裡選拔優秀僧人透過長期閉關圓滿修行,經由身體力行,讓佛陀的教法與自己的生命完美結合。

  由於前兩世措尼仁波切與第六世康祖法王有深切的師徒緣分,為了延續傳承法脈,我在十二歲時由第八世康祖法王來信要求家父送我至札西炯,並親自為我主持陞座,隨即在康巴噶寺展開我最初的佛學教育,逐漸成長、成熟,為日後的全球佛學教導奠下深厚的基礎。在札西炯期間,除了札實的佛教基礎義理課程與儀軌修持,康祖法王以及諸多祖古和瑜珈長老更以其身教和言教,讓我理解如何專注於心,從日常生活中實踐佛義,找到自我。他們的言行與風度,我至今仍深為感念,並引以為佛學行者的典範。

  我在札西炯時,常有機會從教導我的祖古和瑜珈長老口中,聽聞歷世康祖法王的傳奇經歷。可惜的是,其中很多並沒有留下文字紀錄,時日一久,極可能就此漫失在歷史長河中而不復為世人所知。令人欣喜的是,康巴噶寺弟子多傑仁卿喇嘛從十數年前在札西炯閉關時開始,就孜孜不倦地將這些口耳相傳的事蹟記錄下來,並且努力蒐集資料,撰寫成這本康祖法王傳承的傳記。多傑喇嘛是我在康巴噶寺同一間寮房的室友,曾經在瑜珈士座前求取過《大手印》、《那洛六法》等深奧教法,並且經歷兩次的三年閉關。如今為康祖法王指派為寺院的首席總管與台北佛學中心的常住法師,也是我在推廣佛學教導的好夥伴。他能完成這件不同凡響的功德,讓世人有機會知曉康祖法王傳承的神聖,確實值得嘉許和肯定。

  佛法修行無他,但求自心而已。祝願每一位得見本書的法友,皆能從中得到感動,在修行上尋得清靜自我的道路,圓正菩提而得解脫。

~ 法會現場購書:另有簽章特式版+摸彩活動
書訊: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5500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9e570YgDQ
法訊:
台灣尊勝法林佛學會 Namgyal Choeling Buddhist Centerhttps://www.tashijong.org.tw/index.php…

YOUTUBE.COM
《雪域聖光--康祖法王住山實修傳承錄》 2018年5月莊嚴推出 多傑仁卿喇嘛+東美出版社聯手鉅獻 全新圖文 內容精湛 極適典藏 恭迎法王蒞臨寶島弘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