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香巴拉出版社社長親身經歷★
★國際讚揚西藏藝術大師匠心繪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講地獄之旅而提供解脫方法的書,除了繪圖很有特色之外,故事本身也很有意思,尤其書中的地獄眾生大多是我們一般人的樣子,而是「並非只有窮凶惡極的人才會有地獄般傾向的凡夫心」~ 我覺得這句話很重要 ~ 同時,「猛烈抨擊,只會更加苦痛;默然內化,只會帶來嚴冬。」前者和炎熱地獄有關,後者與酷寒地獄相連,而這不就是我們遇上挑戰時的兩種常見心態嗎?!

然而,在那看似無望的深淵裡,佛菩薩從未捨棄任何的可能,總會留下指引的標記,讓願意打開心眼的人找到出口。

看完本書會讓人覺得:無論遇到甚麼,重點在於迎向、體驗,然後就有機會超脫!

 

書名:我走過一趟地獄,原文名稱:A Guided Tour of Hell:A Graphic Memoir,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5613730,頁數:160,出版社:橡樹林,作者:山姆‧博秋茲(Samuel Bercholz),譯者:普賢法譯小組,出版日期:2018/05/12,類別:宗.....
BOOKS.COM.TW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幾個月前,法國蓮師翻譯小組的一位譯者過世,享年六十八。這讓我忽然想到,如果主角換成是我,表示自己剩下不到二十年的歲月,那我該如何準備呢?

看了那麼多大成就者的故事,而我只是一介凡夫,怎麼有可能像他們那樣說入定就入定,何況還有死前的強烈病痛,誰都沒有把握,至少我還沒有。

這本書,像是回答我的問題一般,描述一名再也平凡不過的西方人,如何在打嗎啡止痛的日子裡走過臨終。

是的,連佛陀都示現色身的無常,我憑什麼相信自己會長久住世?然而,佛陀也示現法身的遍在,我憑什麼認為死後就一了百了?

修行,真的不是為了此生或來世,或斷氣的那一刻啊!

~ 詳情請看來自本書譯者的介紹文吧!
~ 這是譯者之前的閱讀感想https://bellachao.wordpress.com/2016/07/23/koos/

算是跟這本書有點緣分吧。 在法國連著兩位師兄跟我推薦這本書後,一口氣讀完了,完全停不下來,而且非常受到啟發和激…
BELLACHAO.WORDPRESS.COM
顯示更多心情
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