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ng Serena 覺得幸福。

奇怪,人越忙,就越想寫東西;等到不忙了,思緒也停擺。只是開學在即,還是得繼續趕稿,否則會被稿子追著跑;聽說有人想看我的隨筆(中年人的愛情回憶錄嗎?),那就請再等等囉!

重點是,這幾天被標註為三人一體的愛心天使,許多人按讚,我也就默默收下所有的正能量,希望大家和我一樣,心中永遠記得那兩個孩子的甜美笑容──他們是支撐我、激勵我的一大來源,謝謝為我們畫上翅膀的朋友,讓我們的夢想可以繼續飛翔。

許多和 Vincent Lin 一樣與我素未謀面的人,透過網路和我一起為佛法翻譯努力,有些人就算得了憂鬱症、生了雙胞胎、父母親重病、工作壓力大,都還是想要繼續當個法譯志工;最「誇張」的是,有人身處異地,眼看快要遭到搶劫喪命,居然猛地想到:「X,我還有翻譯的稿子沒交給Serena,不能死!」──他們的認真可愛、盡心盡力,提醒我:就算眼前障礙重重,也絕對莫忘初衷!

廿七年前,鴨子上架口譯了第一場法會,到今日,已經不記得、甚至不知道翻錯了多少個字(也不敢看自己以前的筆譯!),每每想到那些上師們和法譯前輩們對我的諄諄教誨和殷殷期盼,我只能再次提振士氣,告訴自己:錯了,就改;不會,就問;卡住,就求!自己做不完,找人一起做;這輩子做不完,下輩子再來努力(如果還能轉世為人且值遇佛法~~)!

今天只能寫到這裡,謝謝所有透過部落格、臉書、譯作或校閱書籍而與我結緣的讀者,各位的鼓勵對這個即將半百的老女人來說,就是最好的禮物;至於各位的稱讚,我會把它當成大家在修淨觀,以免增長我的傲慢;還有──請別叫我「老師」、「您」,Serena就好了!(除非你是我教過的小學生,不過現在小學生很少有人會稱呼老師「您」!)

開學收心操:兩天洗完兩週的衣服,煮了兩個月來的第一次飯(記得我還曾煮過兩次水餃和三次麵條,其他全部外送或外帶或外食,誰教天氣那麼熱,我又幾乎不開冷氣……),接著要清掉放了半年的過期食物,然後回收那個放棄我的鬧鐘(人家本來暑假也想天天七點前起床……),告訴自己說:不管妳有多想完成那些譯稿,該是和(別家的)孩子回到學校的時候了(那也是另外一種打拼啊)!

1 分鐘台北市

「選擇困難症候群」之假日篇
{總綱}
腦袋:做家事、做稿子、做運動……
身體:想睡覺、想睡覺、想睡覺……
{分則一:家事}
打掃:應該全家打掃 v.s. 打掃那些擋到路的東西就好
整理:各自處理負責區域 v.s. 自己乖乖整理省得費了唇舌還得看人臉色
寵物:當初誰說要買的就該誰去照顧 v.s. 等孩子想到牠們都已經餓昏渴死了
煮飯:要趁孩子還願意在家吃飯時好好煮一頓 v.s. 我自己隨便吃就好了管他們那麼多
{分則二:稿子}
翻譯:先趕出版社要的書 v.s. 先做我想翻譯的文章 v.s. 先看小組夥伴交來的每週法語
校對:要仔細檢查是否不增不減而且信達雅 v.s. 意思對了就好何必那麼龜毛而且又沒人敢罵你
{分則三:運動}
這個簡單:等上班日再運動就好!

~ 結論:(1) 當自己的理想和家人的興趣相違時,要以最重要的需求為考量。(2) 當體力的考量凌駕一切,就是中年來到的徵兆。
~ 眉批:的確不適合再過水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