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早上六點

兒子一醒來就衝過來說

媽咪,媽咪,下大雨了

我迷迷糊糊地叫他要吁吁

因為大家都還要喔喔睏

他悻悻然地離去

留下再也睡不著的老媽子

 

等下要坐火車去和爸媽姊妹們聚會了

忽然想到一種熟悉的E. T. 的心情

其實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外星人

Extra-Terrestrial

不懂得家裡的人在想什麼

不懂得別人的心在想什麼

我好像一點都不像別的女生

我似乎怎麼都搭不上新話題

就算在團體之中看似活躍

也感到自己的孤獨和不同

 

還有一種疲憊的E. T. 的心情

身為農業觀光縣市的小學英文教師

English Teacher

每年都要被迫舉辦英文大拜拜

查字典比賽的題目中有許多Q, X, S開頭的很長的單字要查

連從英文母語國家回來的華僑學生都抗議太難

單字王比賽只要把flower寫成「花」就不行

因為公告四百個單字中的解釋為「花朵」

歌謠比賽比的是道具花俏和氣氛營造

而非對於英文歌謠本身的律動質感

那些偏遠地區的孩子呢

他們會如何看待這樣大筆的金額

為何要花在這種活動而非他們的教育福利上

英文程度差異簡直就是貧富差距的寫照

每每看到英文不好的孩子被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取笑

我就難過不已

 

這是另外的真的想要說的E. T. 的心情

English Translator

但是火車快要開了

等我回來再告訴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