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多傑仁波切序

人間最美好的風光


  我最棒的童年回憶之一,便是和外叔公(註,奇美仁波切外公的弟弟)相處的時光。他是個相貌莊嚴又充滿慈悲的修行者,總是保持在禪修的境界當中。

  在我大約五、六歲的童稚時候,雖然尚未受過禪修的教導,也不清楚什麼是心靈的修持,但到現在,我仍可以清晰的回憶起,當我看見叔公在清晨禪修,他那強而有力、令人敬畏又深具影響力的樣子,是我在人類身上所見過最美好的事物。

  村子裡只要有他在,整個氛圍就很自然地豐饒,大多數的時候也都非常和諧。在他住所的週遭,到處都是繽紛怡人的花朵和各式各樣的蛇;就連來訪的野生動物,也都十分安然地在他身邊或屋外徘徊,且各自和平相處。顯然,我叔公身上有著某種不凡的神力,吸引這些美妙事物出現,甚至山川大地也像是有人不斷地在重新創造,景色不斷地變換。

  多年以後,當我遇見噶千仁波切時,我在他身上看到了相同的深邃特質,包括那涵攝一切的大愛,和遍滿一切的慈悲。無論是叔公還是噶千仁波切,他們的外在所行、內在所想、密意所至,全都是為了眾生的福祉。每當我看到噶千仁波切,他總是毫無所求、毫無條件地對待大眾,同時保持在禪修的境界當中。

  記得有一次,家母想要請噶千仁波切為她的兄長念誦特別的祈願文,仁波切是這麼回答的:「喔,親愛的,我隨時隨地都在為有情眾生祈願,從未中斷。所以,妳的兄長自然也包括在有情眾生之內!」簡單的幾句話,讓我驚嘆不已並深受感動。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情,就不再覺得為利眾生的菩提心和無量大願、大愛、大悲的修持有多麼困難了。

  這些年來,我何其有幸,能從噶千仁波切處領受法教,並從他的日常生活和待人接物中學到許多。他真的是一位菩薩在世的典範。現在,仁波切針對禪修的開示即將出書,我也為大眾感到十分開心,相信這本書必然能為無量有情帶來無盡的利益。

  誠摯地祝福

噶祖奇美多傑
2016.5.7 藏曆火猴年四月初一(薩嘎達瓦首日)
 
書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enalo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